洛江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公布!确定党政机构35个!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8-12-30 11:07 浏览量:1
 12月21日,

洛江区机构改革工作大会召开

标志洛江区机构改革

全面进入组织实施阶段

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

《泉州市洛江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

 

 

 

现在,

让洛江区委机构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负责同志

为你全面解读洛江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

一起来看看吧~

1

《方案》对机构改革提出了哪些总体要求?


 


 


2

这次我区机构改革后,

区级设置了多少个党政机构?


 

3

区委区政府机构的设置情况如何?


中共洛江区委共设置党委机构11个


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组建区监察委员会,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不再保留区监察局。


计入机构限额的工作机关10个(设在相关部门的区委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不计入机构限额):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一战线工作部、政法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老干部局、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办公室挂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机要局、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区档案局牌子;组织部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区公务员局牌子;宣传部挂区新闻出版局、区政府新闻办公室牌子;统一战线工作部挂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区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老干部局挂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牌子;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挂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区委信访局与区政府信访局合署办公,不计入机构限额。

 

洛江区人民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2个:


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科学技术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商务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信访局、城市管理局


办公室挂外事办公室牌子;发展和改革局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挂交通局、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退役军人事务局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知识产权局牌子。


 



4

 

对应上级改革中,

新组建和优化职责的机构有哪些?

 

 

 

 

 

 

 

 


 


5

这次机构改革中,

与中央和省市机构基本对应的其他机构和因地制宜设置的机构有哪些?

 

 

 

 

 

 


 

6

《方案》对区人大、政协机构改革和群团组织改革如何统筹推进?

 

7

《方案》对事业单位改革方面作了哪些部署?

 

 

8

 

《方案》对区级事业单位划转调整作了哪些部署?

 

 


 

9

《方案》对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

作了哪些部署?

 


10

《方案》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作了哪些部署?

 

 

11

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方面,

提出了哪些要求?


 


12

在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方面,

提出了哪些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