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之旅六】罗溪洪泗村:遗落在山间绿水中的风景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8-08 17:22 浏览量:1

 秋天大概是最浪漫的季节,微风轻拂,桂花飘香,枫叶如火,没有炙热的阳光,也没有凌冽的寒风,信步于山间小路,放任脚尖追寻风景,领略他那静谧与质朴的美,足以令人欢喜不已。 

 

如果你愿意感受这份秋意,愿意结伴出行,呼吸新鲜空气,活动筋骨锻炼身体,让这个季节里的每一个晴朗日子都不被虚度和辜负,不如挑个清晨背上行囊出发,从万虹路驱车数十里,到洛江区罗溪镇洪泗村,欣赏大自然最纯洁、美丽的画卷。

 

洪泗村是罗溪镇边远偏僻的村落,与仙游、惠安比邻,是一个四面高山、中间两条山溪汇合、依山傍水的盆地。一走进村里,水库、青山、果林、古厝纷纷映入眼帘,空气清新舒爽,山清水秀、人杰地灵。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踏上古道徒步,无疑是最适合的选择。沿着“Y”字型的石阶前进,周遭两边分布着绿树枝蔓,远处碧绿的浓荫,近处黄绿的树叶,无不是一片晶莹的绿色,争相展示,让你应接不暇。

或家庭亲友结伴而行,或年轻朋友三五成群,逃离城市的喧嚣与景区的拥堵,踏上彩龙谷的小道,跨过一块块形状不一的岩石,呼吸着自然的青草味儿,在山野间,在潭水中,燃烧脂肪,收获风光,体会自然带给我们的真实滋味。

 

 

溪水时而急,时而缓,时而散开,时而聚拢,时而溅出浪花,时而旋出漩涡,于是流出了天真,流出了浪漫。每流一程都冲出一个潭来,潭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如一面面空明澄清的玻璃。

 

 

 

一路走来,无数个大大小小的石头经过亿万年的雨水洗涤后,形成了形状各异的小石潭,积攒的潭水,在蓝天映照下瓦蓝瓦蓝。弯腰抚摸这些岩石的纹路,心中总有股莫名的感动。

 

 

 

潭是溪水一路奔波的驿站。每个潭形状不同,周围的山石摆布,草木点缀也各异,石缝流水盈盈,苔藓苍苍,构成了完美,酝酿出了意境。如果你有心观察,一定能发现这份蕴藏在大自然里的奇妙。

 

 

 

一道道或大或小,形态各异的瀑布,是每次徒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亮点。伴随那一缕缕涓涓细流,一泓泓潺潺山泉,从草丛中,从树林里,从岩隙间流淌着,汇聚着,让人心旷神怡。泉水的清凉,山间的秋风为徒步旅行者冲走了疲惫,畅快淋漓。

 

 

罗溪镇洪泗村带给你的并不只有这份遗落在山间绿水中的美景,洪泗影剧院、昭灵宫、三界亭、前洋水库、九龙禅寺等文物景观,也是游客们到洪泗村旅游必去的景点,千万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