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之旅七】洛江颜值最高的飞瀑,你见过几处?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8-08 17:22 浏览量:1

 近日,气温回暖,灿烂的阳光对我笑个不停,与其在这个热到蒸发的秋季里感受满屏的阳光,还不如跟随笔者的脚步,一起来纳凉消暑,亲近大自然,享受洛江这一处处美瀑下的清爽。 

 

虹山瀑布位于虹山乡,海拔高六百余米,年平均温度低于市区46摄氏度,空气清新,夏秋凉爽。蜿蜒的溪水从80多米的断崖中飞流而下,溅起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一圈圈美丽的彩虹,虹山瀑布因而得名。我国古代著名的方志史学家何乔远游历至此地有感而诗曰红日照天地,飞雪白纷纷;道者偶来此,雷霆殊不惊

大老远,不见其形,已闻其声。先是隐隐约约、细细碎碎的声响,而后是哗啦啦似大雨滂沱直下的声音,继续前进,整个瀑布便尽收眼底,十分壮观。只见一道弯曲绵长的湍急溪流从上游翠绿的峡谷间轰鸣而来,在一道道屏障似的高大山石前坠落成一挂挂贴地的瀑布。顺着漈溪往下走,次生林蚺虬婆娑,藤蔓丛盘根错节、奇花异草五彩缤纷,是人们感受大自然的好去处。

 

地址:洛江区虹山乡?

咨询电话:彭先生:13505080672

彩龙谷位于罗溪镇洪四村,该地空气清新舒爽,山清水秀。周末闲暇时,或家庭亲友结伴而行,或年轻朋友三五成群,踏上彩龙谷的小道,跨过一块块形状不一的岩石,呼吸着自然的青草味儿,在山野间,在潭水中,燃烧脂肪,收获风光,便可体会自然带给我们的真实滋味。

 

 

 

 

在古道上徒步行走,可观赏到一道道或大或小,形态各异的瀑布清泉。伴随那一缕缕涓涓细流,一泓泓潺潺山泉,从草丛中,从树林里,从岩隙间流淌着,汇聚着,让人心旷神怡。泉水的清凉,山间的秋风为徒步旅行者冲走了疲惫,畅快淋漓。

 

地址:洛江区罗溪镇洪四村

咨询电话:黄先生:13505027732

青龙谷距离村部大约3公里,谷中深藏上、中、下三级瀑布,分别为五彩池、玄武泉和青龙潭,水流潺潺,甘甜清澈。

 

 

 

 

 

沿溪一路向上,可以看到青龙谷的第三级瀑布,也就是青龙潭。只见一条白练从树中飞流而下落入一潭碧水,激起水花、溅起水声,仿佛是一条白龙跃入五十米深的水中。

 

二级瀑布恰似一道水帘横亘峭壁之间。数十条水幕争先恐后的沿水台倾泻而下形成宽约10米的水帘瀑布,瀑中凸起的石头俨然如一只玄武顶开水帘,在饮用甘甜的泉水之后,抬首望天,在这秀美神韵的奇景中聆听道法自然的仙音禅语。

 

悬挂在山间的一级瀑布,抬头望去,只见瀑布从一个小小的豁口奔流而下,沿石宛转,犹如一匹长长的白练,随山风而飘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