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之旅十二】石斛花开 香醉迷人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8-08 17:26 浏览量:1

 

"九大仙草"之首的石斛,花姿优雅,玲珑可爱,花色鲜艳,气味芳香,被喻为"四大观赏洋花"之一。

 

日前,笔者走访泉州秉尚石斛科技有限公司,观赏到了这片点点鹅黄灿如金的石斛花。

 

 

 

踏上长廊,一簇簇石斛花竞相绽放,金黄的鼓槌,紫瓣的金钗,花的形状热烈而不失婉约,色泽明艳而不乏清丽,香味浓郁还伴有清香,着实撩人。

 

 

 

 

 

 

 

一簇簇石斛花或环绕于树桩上,或插在假山吸水石上,或成片种植于大棚内,芳香四溢,与绿叶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面。

 

 

 

 

 

每年的4-5月份是石斛花开季节,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石斛花。

 

 

 

 

 

在大棚内,满眼的铁皮石斛郁郁葱葱,一股浓郁馨香直扑入鼻,令人神清气爽,石斛的每根枝条上盛开着两三朵小花,淡淡的鹅黄色,若蝶飞舞。

 

 

 

剪一枝新鲜的花朵,用煮沸的泉水,泡一壶石斛花茶,约上三五好友,闲谈慢侃,岁月静好,真可谓是爱花之人的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