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之旅十三】纷彩·永安村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8-08 17:27 浏览量:1

 芬芳五月,明媚如风。日前,来自市、区的数十位画家前往马甲镇永安村采风写生,他们或挥毫泼墨、或炭粉素描,奋笔勾勒出了一幅幅美丽乡村的精品画作。 

 

 

沿着村主干道行驶,整洁宽敞的水泥路两旁,树木和花草相映成趣,葱翠繁茂,偶有鸟儿在前方带路,叽叽喳喳地在空中飞来飞去,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村里家家户户门前屋后整洁美丽,紫薇、樱花、桂花、含笑、碧桃开满枝头、竞相开放,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花香,尤为芬芳。

走在林间小道上,绿树成荫,一座座红砖古厝掩映其中,伴着微风,闻着青草香味儿,悠然自得。

 

明溪暗溪穿村而过,潺潺溪水一路相随,田地或镶嵌其中,或伴随左右,一目望去,青葱欲滴的稻苗在风中摇曳,呈现了一派生意。

 

车在花中行,人在画中走,鸟在水中,鱼在天上,到处是绿草青青,到处是鲜花盛放这一幕幕乡村休闲景在画家笔中煜煜生辉,让这座缤纷五彩的永安村破茧化蝶、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