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之旅十六】洛江一处秘境被发掘!群山叠翠、溪谷幽深……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11-22 16:14 浏览量:1

     生活不只是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亲人和身边的美景。忙碌的生活,让我们对身边的美景熟视无睹,也许看过了远方太多的“不过如此”,原来美丽就在咱身边。

 

 

     五掌山位于洛江区罗溪镇森林公园处,距泉州中心市区四十五公里,属城市近郊型森林公园。景区内群山起伏、沟壑纵横、碧潭飞瀑,具有”“”“”“”“独具特色的山水自然景观。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吸人眼球的美景,让身心跌落在这无法自拔美景中来。

 

     抬头,仰望绿树遮天,看脚下溪水流淌,听溪水潺潺,清脆的滴答声声,是青山对流逝岁月的记录。

 

 

 

     在五掌山中,大大小小的瀑布有几十余处,形成了很多连续的天然瀑布,人称七连瀑。叮咚的山泉水沿着嶙峋的山石流淌下来,汇聚成一汪清澈的潭水,如同一副有声有色的山水画。

 

 

     涓涓的溪水在脚下流淌,山谷中不时回荡着布谷鸟的歌声,有水的地方,山也跟着滋润和鲜活起来。

 

 

     清澈见底的潭水,在阳光下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潭底深浅不一,潭水泛着不同层次的碧绿,悬潭四周高崖围合,犹如置身于一个葫芦中,潭水如同镶嵌在其中的一颗巨大的翡翠。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不已!

 

 

     如果你也喜爱这山水,想要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就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畅游洛江罗溪五掌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