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8-14 10:34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我区今年已举办两期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免费报名、免费学习。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商务局、妇联等部门积极为农村转移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开展电商创业培训,目前共有6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培养学员自主创业意识,激发学员创业热情,提高学员创业就业能力展开。由专职SYB创业培训教师系统讲解企业构思,企业人员组织,企业法律形态,制定利润、销售和成本计划,开办企业及管理等SYB创业知识,帮助学员掌握创业技能,提升创办企业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并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实现人生价值不是梦。

       培训对象

       有创业要求和培训意愿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城乡劳动者(一般女性在18-45周岁、男性在18-50周岁之间,不包括在编公职人员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

       培训内容

       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从网店定位、寻找货源、注册、管理、支付系统、物流选择、产品发布、包装设计、活动推广、微店建设及推广等方面对如何利用互联网开展网购、网销等相关电商知识进行系统的培训,同时组织学员模拟开店,增强实操经验。

       培训原则及人数安排

        实行自愿、免费原则。对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际劳工组织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每期培训25-30人,报名人数超过30人,按报名先后顺序,自动延迟至下期。

       培训地点

       根据报名情况另行安排。

       联系方式

       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人:小吴,联系电话:22633578

       有意参加培训者,请将《泉州市洛江区“SYB”创业培训报名表》《就业创业证申请表》和相关材料提交到各镇(乡、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由各镇(乡、街道)汇总提交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