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洛江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组织参会委员集中培训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1-12 08:57 浏览量:1

     111日,政协洛江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组织参会委员集中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总体要求。

     区政协主席王伊景,副主席王诗榕、王蔚,党组成员金玲珊、彭朝顺参加。
     培训会上,王伊景紧紧围绕《我国政治协商的形成与发展》主题,从争取和平建国时期的政治协商、人民政协与新中国政权建构时期的政治协商、改革开放以来人民政协的新发展、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在座的委员对人民政协制度的历史演进、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听了刚才的专题讲座有四点收获,一是对我国的政治协商的形成与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特别是对人大与政协的区别有更深的体会;二是为自己能成为区政协委员的一份子而感到荣幸和骄傲;三是增强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立足新时代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四是明确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特别是我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我更应该在教育事业上为洛江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区政协委员、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副校长陈星说道。
     会议指出,下阶段,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协商主责主业,紧盯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履职质量导向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完善并落实协商工作机制,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党委、政府与基层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基础上,不断强化为民尽责的履职理念、提升协商议政的能力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