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网格员工作队伍新聘基层党建(村务)工作者到位培训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08:57 浏览量:1

  为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进一步充实网格管理工作队伍,优化提升“党建+”邻里服务。8月,我区启动公开招聘基层党建(村务)工作者,先后经历笔试、面试、考察、体检、择岗等各环节,招聘到基层党建(村务)工作者24人,有效充实到网格管理队伍中。

  

  9月9日,我区在双阳街道南山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办基层党建(村务)工作者培训班,2022年洛江区新招聘基层党建(村务)工作者以及2018年以来在岗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区委组织部有关业务负责人就如何抓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邻里中心建设、融入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工作中进行理论授课。民政局有关业务负责人为参训人员讲授村(居)务工作实务。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朱艳莉结合自身社区工作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

  参训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南山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他们一致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岗位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加深了对邻里中心建设、网格管理等基层工作认识,将会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履职尽责,深情投入,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建(村务)工作者。

  

  

  

  

  基层党建(村务)工作者作为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力量补充,将下沉各村(社区),入网进格包户,更好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