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园林中心多措并举为“创城”添彩
时间:2020-08-03 15:23 浏览量:1
 

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节点,洛江区城市管理局全面推进绿化管养工作,开展修剪整形、杂草清理、缺苗死苗补植、病虫害排查防治等多项工作,积极巩固绿化成果,提升城区整体绿化美化效果,助推创城攻坚。

一是绿化苗木修剪。为了保证绿化苗木正常生长,营造通透的道路绿化景观,组织对主次干道的乔灌木进行疏枝修剪,共完成行道树修剪2263株,灌木、地被修剪12万平方米

二是集中清理杂草。夏季杂草生长旺盛,不仅影响美观也影响绿化植被的正常生长。针对杂草生长现象,组织对绿地内的杂草进行杂草进行集中清理,完成杂草清除4.7万平方米

三是绿地缺株补苗。为消除绿化断带点,开展城区绿化零星补苗工作,有效改善绿化缺株断档、黄土裸露的现象,保证绿地整体景观效果,共完成缺株补苗722平方米。

四是道路增色添彩。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在主次道路重要节点进行“花化彩化”,种植赤壁、夏瑾、多头鸡冠等色彩鲜艳的时花,提升道路的“颜值”,共种植时花面积 1537平方米。

 

 

202093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