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断头路瓶颈路 畅通交通微循环
时间:2021-02-10 11:03 浏览量:1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机动车成倍增长,洛江区域内多条“断头路、瓶颈路”的存在,加剧了交通拥堵,造成市民出行不便,成为城市发展的制约因素。为破解民生难题,抓好城市品质工程,提升城市承载能力,2020年,区委区政府将断头路项目纳入全区城建项目计划,加以推动落实。洛江区城管局市政中心协同相关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开展城区道路建设,实施道路顺畅工程,打通多条“断头路、瓶颈路”。

2021127,洛江区河市镇经十路竣工通车,经十路打通后将洛江区万虹路、滨江路、西环路三条主干道横向连通,有效盘活河市镇片区交通资源,充分发挥滨江路通行优势,缓解万虹路交通压力,改善交通拥挤现状,畅通河市镇政府周边交通微循环。

201222,洛滨路(省道S215)路面改造提升主车道全面完工,优化道路节点交通,全面升级雨水、燃气、通信、电力等市政基础配套设施,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提升车辆通行舒适度。

202126,滨江路与324国道路口改造完工并通车。阻碍区域近10年的瓶颈路改造完成。早在滨江路建设初期由于该路段存在征迁问题,道路连通至324国道路口只能临时通行,路面通行条件差,车辆行车拥挤,安全隐患大,为彻底解决该路段交通问题,洛江区委区政府多方协调,各级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于在2021年春节夕前完工通车。

随着洛滨路(省道S215)、324国道交叉路口、经十路等断头路、瓶颈路改造完成,市区前往河市镇、马甲镇方向经洛滨路(省道S215)、经十路、西环路可大大缩短通行时间,进一步优化通往河市镇、马甲镇的交通主干道,缓解万虹路交通压力。这些“断头路、瓶颈路”打通后,对于完善路网结构、健全路网功能,增强出行灵活性、强化区域联系、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等有重要意义。

 

 

洛江城管局

20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