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交警推出“七项举措”,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24 08:47 浏览量:1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洛江交警大队在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总体战的同时,主动作为、统筹布置、精准施策,推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七项措施,全力做好交通应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积极服务洛江区疫情防控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建立复工复产交通运输保障“绿色通道”
     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防控物资、生活物资、能源物资等重点应急交通运输保障力度,对运送应急物资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必要时对运输车队采取交警“铁骑”、警车开道引导,保障应急运输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交通运输线路有序畅通。
     开展企业复工“一企一策”随访措施
     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回访、微信联系、保障服务等方式,做到“一企一策”,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在交通运输方面的实际困难,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提供“加急办”服务,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应办尽办”。目前,洛江交警已帮助9家客货运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交通运输相关问题,协调2家规模机动车监测站为企业车辆检验开辟“绿色通道”。
     推行交管政务便民服务措施
     落实“马上就办网上办”,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福建交通罚没”APP、“交管12123”APP等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自助办、容缺办”。设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车辆登记上牌等“应急窗口”,开通专门“绿色通道”。对非紧急的事项,引导企业、群众延期办理,公布交通违法处理、年检报废和办牌办证相关业务联系方式。全面实行预约办理,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错开时段到指定窗口办理,即办即走,减少群众见面次数。
     提供交管业务审批便捷程序
     对需要办理施工占道审批、申领危化品运输通行证或工程运输车辆通行证的,且经辖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服务小组确认备案的,向企业提供预约办理服务,当天预约并审查确认后予以快捷办理。对重点建设项目、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大宗车驾管业务,视紧急程度和业务种类、数量等情况提供上门服务。
     设立交通事故网上调解机制
     对符合快处、快撤条件的轻微车损交通事故,通过交管12123后台进行快速责任认定后,协调保险公司办理线上理赔业务。设立网上视频调解机制,在线审核调解申请人身份资格,告知权利与义务,联网讲解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在线听取各方当事人陈述和举证,帮助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对运输防疫、民生及生产物资车辆发生一般交通事故的,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在调查取证后,原则上不暂扣车辆。车辆因事故损坏无法继续行驶的,积极协助转运,最大限度保障物资运输。
     实施交通秩序管理暖心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对次干道、支路违法停车但不妨碍通行的以及其他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喊话劝离、张贴“温馨提示”等措施,并对轻微违法以教育为主、不予处罚。通过引导网上“自助挪车”和公布大队挪车报警电话等方式加快对妨碍交通违停车辆处置,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协建联勤联动快处机制
     疫情防控期间,洛江交警大队主动融入洛江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整体框架当中,与卫健、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积极协作,群策群力、共同防疫。主动融入洛江分局110指挥中心情报指挥体系,与派出所点线面联勤巡逻,针对洛江山区较多等情况,实现全方位警务信息共享,落实快接快处、突发事件协查协办等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尤其是针对复工复产企业、人员、车辆,协建联勤联动快处机制,实现高频便民事项“就近办、快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