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服务中心全力服务,保障复工复产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3-03 10:04 浏览量:1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靠前服务,全面宣传,步履不停,助力抗疫,一个月来,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成为我区政务服务新常态,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为我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特事特办 为防疫贡献政务力量
     真的很感谢你们!没想到,当场就办好了!”228日,了解到我区有一家科技有限公司急需办理额温枪的经营许可,区市场监管局窗口立即为该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即收即办,当场为其办结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为企业经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急需物资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疫情之下,我区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适应市场需求转产、扩产防疫急需物资,灵活应对市场变化。服务窗口也全力护航,为防疫贡献政务力量。区市场监管局窗口一方面安排专人提前介入指导企业准备防疫转产、扩产所需的申请材料,对企业暂时无法提交的申请材料,采取容缺办理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在必要要件无明显瑕疵情况下,全部即来即办,当场颁证。一个月以来,已为超过30家企业成功办理经营范围新增口罩防护服的变更手续。另一方面,实行审批与监管联动,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有关的生产标准进行生产和投放市场,确保防疫产品质量过关和使用安全。
     难事 保障群众办事渠道畅通便捷
     你好,为了孩子入学,我31日前必须办好落户,但是我之前从外地返回,一直居家隔离,现在想要预约,这几天都约满了,耽误孩子上学可怎么办?
     您好,请您不要着急,您这样的情况,是符合自助办的情况的,请您不要着急,您方便记录吗?我来告诉您具体的操作流程。
     同样是在228日,一位焦急的业主,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30秒办好了相关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赶在截止时间前,办好了落户手续。
     考虑到春节后原本就是各种个人类业务办理的一个小高峰期,为了把疫情防控对群众正常办事需求的影响降至最小,保障群众最基本办事需求能够最大限度得到满足,我区行政服务中心从23日正式上班以来,始终大力推广网上办”“自助办模式,尤其是复工复产全面推进以来,坚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如非必要,不到窗口,避免不必要人员聚集。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电话,全力做好面向群众和企业的沟通和引导服务,为企业和群众网上办”“自助办提供实时指导和帮助,让大家不出家门、不进大厅,就可办好各项事务。针对有紧急、特殊必须到现场办理业务的企业,严格做好预约办服务,要求当事人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符合要求后方可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并指导企业随到随办、快办快走、即办即走,避免办事群众往返跑腿。
     同时,充分利用预约信息把服务做在前面,做在细处,每日定时梳理第二日的预约信息,靠前进行分类处置,针对民政的离婚登记事项调解前置的特性,利用预约掌握到的当事人信息,提前电话与当事人联系,先进行电话调解,尽最大努力调处夫妻矛盾,劝其冷静思考后再来办理。对于二手房交易等涉及业主较多,办理时间较长的事项,也由经办人逐一提前联系,协助业主准备齐全材料,以最短时间为业主办好业务。
     据统计,节后上班以来,我区通过网上办累计办件123件,就近办(包括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机和银行端办理抵押登记业务)累计办件78件,预约(现场)办累计办件632件,办理不见面服务不间断、审批不停顿、质效不降低

http://www.ljxw.gov.cn/UploadFiles/image/20200302/20200302095197549754.jpg

http://www.ljxw.gov.cn/UploadFiles/image/20200302/20200302095213991399.jpg

http://www.ljxw.gov.cn/UploadFiles/image/20200302/202003020952838783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