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放防疫口罩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3-09 08:52 浏览量:1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困有所帮、难有所助,连日来,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带领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人员,前往各乡镇(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为他们发放防疫口罩。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还有口罩吗?在马甲镇潘内村林老伯家,慰问组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为老人送上口罩,并叮嘱老人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慰问组要求工作人员切实落实照料服务责任,定期探视巡访,密切关注老人生活情况,确保平日有人照顾、生病有人看护

     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随后,慰问组前往潘内村赖奶奶家,向老人发放防护口罩,并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了解老人的生活困难。得知老人居住的房屋漏水屋里需要进行修缮的情况,慰问组现场指导老人申请社会救助金,并要求镇村工作人员协助做好申请及后续施工等工作。

     此次发放工作面向全区1968位困难群众,共发放免费口罩4000个。此外,区民政局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困难儿童。

     在马甲镇祁山村吴老伯家,慰问组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条件等情况,了解到老人因脑溢血生活不能自理,全靠老伴照护后,慰问组向老人及家属送上慰问金,并表示,有困难找党和政府,他们一定会积极帮助解决。慰问组还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第一时间联系村工作人员。

     家里口罩还有吗?”“最近疫情严重,尽量不要出去。在虹山乡虹山村困难儿童家中,慰问组与孩子亲切交谈,询问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她送去慰问金和台灯,鼓励她要刻苦学习,改变命运,并耐心向孩子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她做好个人防疫措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慰问组还前往双阳街道阳山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经济情况等,勉励他们重拾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困难,并送上慰问金。

     疫情期间,区民政局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贫困户和城乡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基本生活保障的通知》通知要求,积极采取行动,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发挥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功能。

     截至目前,区民政局及时为困难群众发放低保金、救助供养金、生活补助金约227.6万元;为困难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近10万元;开通救助申请通道,疫情期间下放申请救助审批权至乡镇(街道),为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46名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约11万元,发挥社会救助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帮助我区困难群体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和基本生活保障。

http://www.ljxw.gov.cn/UploadFiles/image/20200308/20200308134175077507.jpg

http://www.ljxw.gov.cn/UploadFiles/image/20200308/20200308134167886788.jpg

http://www.ljxw.gov.cn/UploadFiles/image/20200308/202003081341474247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