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自然资源局不断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水平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7-06 17:28 浏览量:1

今年来,洛江区区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水平,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抵押权登记、在建工程抵押权登记、补换发登记压缩为3个工作日,注销登记、异议登记、查封登记即办。并对政府扶持重点企业融资抵押贷款申请不动产登记的,按预约走“绿色通道”,1个工作日办结。

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划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完善“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一份指南审批体系”,审批时间压缩到90个工作日内。进行建设项目预审制度改革。整合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意见书。

梳理“不再重复提交”证照。2020年,我局电子证照调用率为74%,电子证照生成率为83%。进一步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制度改革。合并原有窗口,加强部门内部信息共享。六是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流程改革。明确审批授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