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洛江在行动】区城管局开展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8-13 09:20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区城管局开展市容环境提升行动,持续加大中心城区卫生保洁,不断加强流动摊贩管理。持续开展中心市区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同步开展重点场所“四害”消杀工作。保证中心城区每天19小时的卫生保洁,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今年来,累计投入环卫经费约1626万元,处理生活垃圾约42600吨。

  

  

  持续规范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果皮箱、分类垃圾桶的标志标识。今年已完成分类亭建设26座,在建3座;落实垃圾分类投放点“十有一员”的小区42个,共68个投放点位,正在陆续安装“十有”相关设施中。

  

  在日常巡查中,进一步规范管理主次干道经营商户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经营等现象;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划定经营区域,严格加强管理,严查违规行为,对反复纠正、屡劝不改的商家(摊点)严格行政处罚、坚决取缔。

  加大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重点区域、路段的巡查频次,对占压盲道、绿化带及店面门口等违规停放的电动车摆放规整,对乱停放严重区域进行暂扣拖车;督导主次干道两侧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对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劝导和规范。

  下阶段,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坚持执法、管理、服务同步推进,加大对重点区域市容乱象进行整治,防止违规行为反弹,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