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模范机关】区卫健局:围绕“5+3+3”推动模范机关创建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02 17:25 浏览量:1

  编者按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目标。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抓好创建工作,走好机关“第一方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把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在“大美洛江”公众号开设“创建模范机关”专栏,介绍各单位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供学习交流借鉴。

  围绕“5+3+3”

  推动模范机关创建

  今年来,洛江区卫健局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以建设健康洛江为目标,围绕“5+3+3”不断深入推动模范机关创建。

  聚力“五个结合”

  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针对日常任务繁重、学习时间紧张等特点,聚力潜心自学与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请进来”与“走出去”、理论学习与实践转化、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五个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卫健干部队伍的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

  落实“三个到位”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支部书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磅礴奋进力量奋力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为内容带头上好党课,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护航老幼健康”“弘扬雷锋精神,‘救’在身边”等主题活动;以近邻党建为载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实现特色活动落实到位。毫不松懈深挖细查卫健系统中的违规挂账、私车公养、办公用房超标等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查处药械购销和医疗服务中收受回扣、“红包”等腐败问题,提升广大群众对医疗卫生行业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强化廉政建设落实到位。

  

  紧扣“三个狠抓”

  加快卫健工作提质增效

  狠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组建采样应急突击队、突击预备队156人,采样队伍80人,隔离场所17个。与全区140家个体诊所、门诊部、村所(服务站)签订常态化疫情防控承诺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公布医疗卫生机构防疫专员联系方式,实行“明牌亮责、双向预警”。核酸采样实行“固定点”与“流动点”,“限时”与“随时(24小时)”相结合方式,打造常态化15分钟核酸检测圈。狠抓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实施呵护母婴工程,为450名适龄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乳腺癌检查,为200名产前筛查诊断和200名适龄女性提供宫颈癌疫苗服务;强化婴幼儿照护服务,新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示范点3个;持续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向28名2022年考上本科院校的农村“二女”户大学生发放奖(助)学金共计12.7万元。狠抓激发主动作为意识。立足卫健工作职能,制定《洛江区卫健系统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持续开展以“亮职责、亮承诺、亮进度,比干劲、比作为、比实效”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比”活动,紧扣泉州宝璋肿瘤医院、区医院、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有力推动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