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道分片包干负责、“一企一策”,助力企业防疫情促复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17 10:22 浏览量:1

     企业复工后,疫区返工人员怎么管理?工作场所里,员工的安全如何保证?复工后,生产线该怎样分配?这些问题都万安街道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必须提前考虑和谋划的重要事项。

     提前谋划 全面应对

 

街道主要领导检查企业食堂、企业隔离间建设和管理

     为应对企业复工,万安街道提前谋划,组织完成辖区188家工业企业在册员工的摸底排查,对排查在册的疫区员工进行重点跟踪,每日建立排查台账,并提交街道防疫办比对,实行动态管控,发现漏登漏管人员及时移交社区纳入监管。

 

街道应急指挥部企业组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分析

     为应对每天可能出现的新情况,街道应急指挥部建立工作会商制度。实行领导分包、每日会商、一线督导、应急处置等工作制度,每天定期召集企业组负责人碰头,传达上级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应对对策,做到统一指挥,统一步骤,规范执行。
     一企一策 精准服务

 

街道主要领导指导企业食堂管理

     成立企业节后复工服务办公室,出台了《万安街道企业(单位)复工及其返工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对企业复工时间、要求、防控措施、返工返岗人员注意事项等进行细化,实行复工时间备案制、企业员工上岗承诺制、企业员工健康管理责任制。将辖区内工业企业分为6个片区,实行分片包干负责制,制定一企一策服务措施,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储备防疫物资,建设隔离宿舍,实行错峰开工,落实场所管理举措。截至日前,街道188家工贸企业已有99家复工,复工率达52.7%

 

街道工作人员查看企业开工准备情况

     同时,为应对企业开工后各种突发事件,万安街道成立了防抗疫情应急小组,下设3个小分队,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制定应对措施。
     线上宣传 线下督查

 

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宣传

     为让企业快速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和政策,万安街道建立了企业复工微信群,通过线上铺天盖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实时发布疫情信息,线下督促检查,全面落实防控举措。
     信息宣传到企业。利用微信群、广播、宣传单、LED等载体,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切实营造重视但不恐慌的社会氛围。累计发放宣传单(海报)10000多份、悬挂标语横幅100多条、微信转发1000多次。

 

街道主要领导检查企业车间错峰生产情况

 

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全覆盖督查。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辖区企业进行常态化全覆盖巡查,及时发现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进行整改。同时,街道主要领导常态化深入企业进行检查,确保企业各项防控工作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