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 河市镇疫情防控一线出现“最强拍档”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20 14:50 浏览量:1

     在河市镇溪头村西埭角落执勤点,几名佩戴“疫情防控先锋队”袖章的志愿者正在卡口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其中两个略有几分相像的身影,就是村民蔡国华、蔡剑鹏父子。

     西埭角落执勤点共有6名志愿者分3个班次轮流执勤,需要从上午8点左右一直值守到夜里10点多。每天值班,作为村民组长蔡国华总是以身作则,往往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眼下正是身为蜂农的蔡国华为了春蜜而忙碌的时节,但放心不下村里防控工作的他,常常只在下午天气好的时候抽出些时间回到养蜂场打理蜂巢,剩下的时间几乎都驻守在卡口,每天值班时间至少8个小时。
     身为党员的儿子蔡剑鹏受到父亲的影响,也主动找到村党支部纪检委员蔡文忠,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看到西埭角落执勤点的值班人员少且大多上了年纪,但值班任务却并不轻松,蔡剑鹏就积极承担起每天早班、晚班2个班次的值班工作。
     这次疫情全国上下都很重视,我们没办法到疫区一线去,就想着在村里为本村居民做些力所能及事情。正好村里在路口设卡,对进出人员进行宣传、测量体温,这对本村安全也是一种保障,就想投入到这里为大家服务。蔡剑鹏说道。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仍然比较严峻,在泉州开发区经营企业的蔡剑鹏也通知员工延迟返岗,自己则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执勤期间恰逢雨天,执勤点附近道路积水阻塞交通,向来热心的父子俩便在值班间隙拿起锄头、铁锹,趁着近期出行村民较少的机会,疏通沟渠畅通排水。
     基层防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守牢阵地,防控疫情,溪头村挂村领导、驻村干部及村两委成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并积极发动全村力量参与群防群治,目前全村已发动党员、退役军人等26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村民站好路口执勤岗,守好疫情防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