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溪镇全力推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3-24 16:06 浏览量:1

为深刻吸取鲤城欣佳酒店“3·7”楼体坍塌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消除事故隐患,罗溪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覆盖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全员下沉 织牢安全监管网

先后召集镇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召开专题会,重点围绕三合一场所及房屋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成立16个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组,以镇挂村领导和下村干部为督导指导组,下沉到一线,推动排查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形成全链条、全过程的安全监管网。

入户排查 拧紧安全复工阀

坚持分区分类精准施策,以镇、村干部为工作专班,发挥安全生产服务小分队作用,点对点上门服务,督促各生产经营和建设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真正把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摸清、对策措施找准,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严格把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关,拧紧安全复工阀

营造氛围 绷紧安全生产弦

通过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500多份,张贴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公告20余张,共有86家企业开展自查,并对应填写自查整治表。同时,建立企业联络群,依托微信公众号发送文章15篇,引导广大群众、生产经营单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罗溪镇重点抓好三合一场所整治,对去年年底三合一场所消防百日会战行动中登记在册的45三合一场所再部署再检查,防止回潮现象的发生,并对辖区内各个区域展开检查。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80余人,排查辖区生产经营户120多家 ,共查封7三合一场所,有效消除公共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