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道:全域动员齐发力,文明成果人人享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7-30 16:10 浏览量:1

  创城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人翁。万安街道以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区两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为抓手,保持高压态势、压实各方责任,实行“强机制、提动能、广发动”措施,正视自身问题短板,切实转变创城理念,全力以赴创建美好家园。

  “万安街道作为洛江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阵地、主力军之一,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万安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当作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全方位参与、大合力推进、多层面受益的良好局面。”万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永萍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出表态。

  强机制 网格制度再细化

  万安街道在前期网格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根据短板倒查根源,进一步完善网格化治理体系,创新编制《万安街道创城点位图》《万安街道创城日巡查登记表》《万安街道创城日巡查工作规则》等相关材料,全体干部根据创城任务清单对网格内各点位的创城工作进行协调、督导和推进。针对无法迅速解决的疑难问题,街道挂点领导一线指挥协调,整合街道、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力量,集中突破,确保各项工作精准对标、全面达标。

   

  提动能 “近邻党建”发力

  从疫情防控到文明城市创建,街道“近邻党建”持续发力,以红色小区党建带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引导物业公司、小区党员、志愿者、群众参与社区创城工作,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有效处置各类矛盾,让“红色小区”成为了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纽带。物业党员积极发挥示范作用,着力抓好小区环境卫生和停车秩序大整顿,对垃圾死角、飞线充电、电动车乱停放、空调水直排等普遍存在的问题或长期形成的痼疾,认真进行整改,确保落实到位,切实改善小区环境。

   

  广发动 志愿行动聚力

  开展“机关干部进社区助创城”活动,街道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形成强大的带动作用,有效解决了创城工作力量薄弱的问题,激发创建热情,推进社区创城工作,增强人人参与创城工作的凝聚力,真正实现全民动员,全面参与。今年以来已先后组织志愿服务23场,志愿服务300余人次,解决问题200余处。

   

  下一步,万安街道将在巩固前期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常态督导机制,健全常态化管理模式,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辖区整体环境和文明程度,做到文明成果全民共享,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