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马甲镇筑牢“战役”坚实屏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21 15:47 浏览量:1

  日前,马甲镇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镇广大党员和志愿者闻令而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红马甲”在人群中闪耀。

  强化组织部署

  根据当前防疫工作需要,马甲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核酸采样工作。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组织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核酸采样筹备工作,连夜搭建布置全镇核酸采样点场地;完成动员部署、队伍组建、物资调配等工作,广泛发动各领域志愿者迅速分赴各采集点广泛开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有力、有序、有效地落实核酸采样各项工作。

   

  凝聚红色力量

  核酸采样工作启动后,镇机关、各村及非公党支部纷纷积极响应,党员们立即行动赶赴核酸采集点支援工作,并以采集点为单位迅速集合成立临时党支部,全镇24个临时党支部共集结党员志愿者500多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有了党支部就有了“主心骨”。工作中,各临时党支部全面统筹,联动协调,采取“网格临时党支部—党员网格员—居民群众”三级响应机制,充分引导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责任担当,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加强宣传引导

  发布《马甲镇疫情防控倡议书》,通过海报、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及时推广传播。实行广播“村村响”、LED屏全开启,及时公布疫情信息、循环播放防护知识,并在主次干道、重要路口、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海报、悬挂标语50余幅,有力扩大宣传覆盖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马甲镇秉承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理念,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相信在医护工作者、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中,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