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各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为孩子们带来的夏令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8-02 13:09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关于建设“党建+”邻里中心的相关部署要求,聚焦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融入“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大局,推动团建工作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共青团组织服务中心工作的效率和效度。

  洛江团区委以洛江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为抓手,切实服务周边青少年群体,开展快乐暑期夏令营活动,覆盖各乡镇(街道)青少年近2000人次。

  万盛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

  

  为了丰富社区儿童的暑假生活,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及实践能力,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文化素养,万盛社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联合万安街道社工站、万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童守花期·益路盛开”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包含爱国教育、法制宣讲、安全教育、传统文化、心理健康、文体培养、户外拓展、志愿服务等多种类型课程,带领孩子们体验并感受世界的博大和生命的多彩。

  桥南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

  

  桥南社区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青春语润工作室)联合桥南社区“洛家亲”服务中心开展“八闽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夏令营暨“青育”邻里课堂活动。

  

  通过举办“八闽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公益夏令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自护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增强体魄,增强团队意识、责任意识、沟通能力等,在短暂的一个月夏令营活动中,充分感受“玩+学”的乐趣。

  南山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

  

  南山社区居委会、南山社区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开展红领巾快乐暑期夏令营,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帮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极具特色和教育意义的暑期生活。

  

  通过开展红色教育、无人机操作学习、科普知识、环保知识学习等,不仅加强了青少年对党的认识,激发青少年儿童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也激发他们的科学思维、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孩子们主动观察生活、勇于大胆猜测并尝试动手实践去解决问题的探究习惯。

  洋坑村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

  

  洋坑村青少年事务综合平台开展为期11天的品格夏令营,11天的时间里,洛江区爱邻舍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带领本地大学生志愿者陪伴了46位来自洋坑村和附近村落的孩子。营会围绕着7个品格展开,上午为固定的音乐时间、学业督导、课外拓展,下午则是品格学习(定义、行为识别)和品格体验(游戏、素拓)。

  

  活动通过用不同的动物代表不同的美好品格,以生动的形式帮助孩子们直观地学习品格知识,并通过与家长的互动游戏增进孩子们的学习体验,这正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社工精神体现。本次营会中的志愿者超过半数为曾经平台的服务对象,他们从受助者到助人者,从坐在下面的学生到在台上带领的志愿者小老师,更是社工“助人自助”的体现,来自本村的志愿者服务本村的孩子,这更是融入“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大局,推进“青春助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有益实践。

  后溪村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

  

  后溪村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后溪村党支部、村委会开展“快乐一夏”暑期夏令营服务。通过“一块、五毛”游戏、暑期安全自护、防火安全教育、手工绘画课、建党节《童心向党 》手语等环节充实青少年们的暑期生活,竭诚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虹山乡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

  

  虹山乡青少年事务综合服务平台举办“童心向党 快乐暑假”虹山乡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旨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暑假生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本次夏令营开展文体活动、学业辅导、生活自理能力、防校园欺凌法制课堂、人身安全保护讲座等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愉快的暑假,既让孩子们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也提高自理自立、团结协作的能力,更收获友情、收获成长,留下人生道路上一段美好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