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洛江在行动】为洛江这个正能量满满的公益组织点赞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8-13 16:49 浏览量:1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洛江,有这么一个公益组织,他们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更多的温暖。

  “店家,货物还是要放在店内,不要占道经营,不然影响大家出入了就不好了……”“你好!电动车请整齐停放在划线停车位……”“请不要乱扔垃圾,要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内……”近日,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协助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系列活动、“环保海丝行 绿化文明城”“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等文明城市创建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店铺市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烈日当头、骄阳似火,志愿者顺着沿街道路将看到的纸屑、烟头等一一捡起,助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劝导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做好店面整洁,引导市民有序停放车辆,用实际行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此外,协会还在洛阳桥成立“365天不打烊”志愿服务驿站,组织志愿服务活动450多场,在协助保障景点周边环境卫生的同时,向游客倡导遵章尚德、文明游览。

  

  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自成立以来,对各类社会弱势群体予以重点关注与帮扶,先后组织和举办了600多场的慰问和帮扶活动,目前共有失独家庭51户、贫困家庭175户、孤寡老人497名、贫困学生137名受助。

  在罗溪镇的赖老伯家中,志愿者正忙里忙外地搬运米、油、面等生活物资。忙活完后,大家围坐在一起,陪老人聊家常、修指甲、捶背、揉肩。志愿者还帮助赖老伯收拾家务,扫地拖地、清洗锅碗瓢盆,不一会儿家中便整整齐齐、干干净净,使赖老伯颇为感动,“感谢!感谢你们的帮助!”

  

  “我一直都有在参与公益活动,因为我觉得像赖老伯这样的人很需要我们的帮助,今后我还会继续做公益,带着我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这件有意义的事情中。”志愿者高尚同学如是说道。

  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自2018年注册成立以来,参与人员由最初17人不断壮大到现在近3000人。截至2022年7月,帮扶困难家庭共计1393户,救助人员共15867人次,慰问环卫工人约1221名,资助贫困学子共计363人次,捐助、帮扶资金及物资价值超1400多万元。协会成立以来组织服务对象涉及全市各县区,除了“关爱孤寡老人”“帮扶贫困学生”“洛阳桥驿站”活动项目,协会还开展了“孝心宴”“慰问城市美容师”“最好的家教·带着孩子一起做公益”等助老助学公益活动,多次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5000多人次,服务对象20多万人次。他们以一颗颗饱满热情的志愿初心为这个城市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