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享“盛宴”!“万古安澜 福佑万家”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举办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4-02-01 11:04 浏览量:1

  1月25日,“万古安澜 福佑万家”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在万安街道桥南古街举办,现场精彩纷呈,快随小编一起来看看!

  精彩节目

   

   

   

   

   

  活动在舞蹈表演《中国人中国字》中拉开了序幕,引导观众在汉字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与力量,紧接着,舞蹈《科目三》《kicks》《我为祖国画朵花》《舞林》《品春》《唐印》等节目轮番上演,小朋友们倾情演绎,尽展风采,“沉浸式”的表演让群众切身享受到家门口的“文化大餐”,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送春联

  随后,一首首悠扬动听的古筝曲目在刘氏家庙内奏响。

   

   

  与此同时,小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代表吉祥如意的词句跃然纸上,群众纷纷上前挑选各自喜欢的春联,现场充满着浓浓的年味。

   

   

  打卡集章

  现场还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和垃圾分类打卡集章活动,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大闯关、知识转盘、投壶等活动,并领取糖画奖品,在玩乐中潜移默化形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扫黄打非宣传

   

   

  垃圾分类闯关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对泉州的文化习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感受到了即将过年的热闹和喜庆。”泉州第十一中学学生林涵喆高兴地说。

   

  本次活动由万安街道党工委、万安街道办事处主办,万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万安街道综合文化站、桥南社区居委会、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洛江区实验小学、洛江万安安吉尔幼儿园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