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道冲刺龙年开门红 护航复工复产“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4-02-28 15:55 浏览量:1

  开工即大干,起势定胜势。新春伊始,万安街道以“开局就要抢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  一企一策促发展”活动,争时间、抢进度、提速度、优服务。辖区192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开工率达100%,全力推进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走访企业 解决困难

  万安街道主要领导节后上班第一时间带队到各企业走访,深入企业办公区域、生产车间、工地现场实地考察,了解人员返岗、产品生产和市场销售等方面的详细情况,鼓励企业全力复工复产,争时间、抓机会、又快又好完成订单、抢占新年市场份额。

   

   

  组织招工 促进就业

  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快招工促就业,组织辖区30多家企业参加线下“洛”地有声系列招聘活动,以“直播带岗+线下活动”的方式同步开展持续提供工作岗位,以及社区、物业微信群等途径转发企业招聘信息,有效帮助缺工企业解决“用工荒、招工难”、满足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同时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实现人力资源合理有效的配置。

   

  开展排查 消除隐患

  组织工作人员分组对辖区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着重对企业生产车间的消防栓、灭火器、疏散通道、安全标志、特种设备等进行检查。提醒企业负责人强化机械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上好“开工第一课”,切实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