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12-04 15:13 浏览量:1

     123日,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洛江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问题整改督办和问责移送暂行规定》。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行业管理部门的防治职能和应急管理部门的统筹协调及应急救援职能,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加强应急救援救助能力和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建设,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要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岁末年初及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消防安全、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易受灾害影响的重点部位为突出着力点,有效排查、管控各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督办问责。坚持依法依规、责罚相当、失职追责、惩教结合原则,紧盯安全生产大检查、考核督查等发现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问题,下大力气整改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健全隐患问题整改工作会商机制,运用督办通报、专项督办等措施,确保各类隐患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