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成立首家社会公益协会妇联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12-10 16:56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促进“强基促稳”目标任务的落实,推进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灵活多样建妇联组织,125日,洛江区海丝小镇公益协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成立洛江区首家社会组织妇联组织,43名代表参加。

     大会严格按照妇联《章程》,选举产生了洛江区海丝小镇公益协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9名。随后召开了洛江区海丝小镇公益协会妇联第一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杜淑娣当选妇联主席,李秀玲、杜碧霞当选副主席。这是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又一次积极的实践,为我区妇女儿童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
     近年来,区妇联通过向下延伸、横向发展、积极联系初会组织,因地制宜、不拘一格建妇联。分别在河市五金机电产业园、泉州市虹岩茶业有限公司、泉州新利来鞋服有限公司、泉州市一扬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市荣祺食品有限公司等建立妇联组织,进一步扩大了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覆盖面,增强了新经济、新领域中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