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22 18:49 浏览量:1

     221日,洛江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区委书记、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洪飞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全市视频工作会议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洪飞跃强调,要坚持力度不减,落实好十个不放松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继续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实行分类管理,落实好健康管理服务;要指导企业落实好区隔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把影响控制到最小范围;要继续引导群众尽量居家,不串门、不聚众、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要提前谋划思考, 做好做实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洪飞跃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安全有序、梯度推进、全程管控、全力支持的原则,以最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最快速度恢复经济社会运行。要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兑现落实好省上24条、市9条等扶持政策;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交通物流、市场拓展等具体问题,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洪飞跃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在筑牢疫情防线、推动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当模范、做先锋。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和一线干部,加强医疗物资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颜丽明强调,要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把握定位要求,围绕实施外防输入策略,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克服厌战情绪,按照十个不放松要求,持续做好村(社区)外来人员、出租房等排摸、登记、管控工作;加强企事业单位防控,督促企业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管理公共场所、公共交通,推动五小行业有序恢复经营,提前做好学校开学复学准备工作。要全面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加大力度打通五难操作链,严格落实区领导和区直部门挂钩企业制度,指导已开工复工企业落实疫情突发应急预案。要落实派驻干部挂钩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全面摸排督导清单、五难问题清单,做好梳理汇总,逐项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