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洛开展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3-19 15:38 浏览量:1

317日,市委副书记张永宁带队来洛开展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反馈检查问题。区领导洪飞跃、颜丽明、黄清凯、郑进锡、廖晓凌、陈逢生、陈倩、古领华参加。

在听取我区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后,张永宁指出,洛江区能按照省委提出的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但还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要坚决对标整改、举一反三,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张永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不能突破底线、逾越红线、触碰高压线;不断把大学习引向深入,持之以恒用以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四个亲自,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专责监督职能,层层传导压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深化标本兼治,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执纪、抓早抓小,促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扎牢制度笼子,用好问责利器,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扛好整改政治责任,区委书记是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区纪委监委要协助区委抓好整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方案要精准施策,整改要务实有效,力争早日见底清零

区委书记洪飞跃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洛江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立说立行、狠抓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方向。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深落细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推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扛起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紧抓关键少数,持续亮剑整治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抓常抓细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整改到位。针对反馈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定人定责、滚动推进,确保按时限、高质量整改到位;深入查找问题根源,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巩固提升整改成果。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全面发展。把问题整改与经济发展、强基促稳、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