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稳步推进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3-26 11:28 浏览量:1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洛江区将污染源普查档案工作纳入普查整体工作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严抓普查档案质量。

制度化运作,强力保障设施配备。建立洛江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制度文件,实行岗位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工作;专门安排一间临时资料档案室,配齐配足专用电脑、专门档案柜、专用档案盒;洛江区污普办积极与区档案馆沟通协调,共同商定档案移交事宜,进一步明确档案的接收标准和接收工作流程。

标准化建档,实现“一企一档”全覆盖。由普查小区清查人员,第三方普查人员与污普办档案管理人员,协同进行普查工作全过程档案材料的收集,及时补充不全面、不完整的文档资料;对标对表,将资料进行分件、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订、装盒、实体档案批量扫描采集等档案标准化处理,建立完善普查对象“一企一档”。

规范化管理,有效提升利用水平。聘请有专业资质的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和档案专业人员参与建档和业务指导;通过提供专用电脑、隔离网络环境、签署保密协议等措施保障普查数据安全;在普查资料和有关数据利用过程中,以正式文件“函来函往”严格履行主管领导审批程序,依法依规向有关单位和部门提供利用服务,保障普查成果得以进一步开发和有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