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启动文明旅游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5-20 16:26 浏览量:1

为促进旅游行业文明创建工作,第十个“5·19”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洛江启动文明旅游成果你我共创共享”“5·19”中国旅游日洛江文明旅游系列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为向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洛江文明旅游景区创建活动,更好地将文明旅游和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区志愿者协会与我区10家旅游景区就文明景区志愿服务共建活动达成协议,现场分别与仙公山景区代表、后深溪景区代表、石龙谷景区代表、龙潭溪景区代表举行悠游洛江文明景区共建项目签约仪式。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洛江区各景区将与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加强沟通协作,积极推动文明景区创建工作,开展文明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并且推动礼遇志愿者工作落实,为志愿服务达到一定时长的志愿者提供免费门票。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洛阳桥讲解志愿服务培训,全区文明单位志愿者代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重点针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概念意义、洛阳桥讲解基础知识、旅游志愿者文明礼仪规范等内容展开,将有效促进志愿者们强化志愿服务知识及技能,更好地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结束后,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区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志愿者前往洛阳桥景区开展悠游洛江景区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导、景区讲解服务、分发宣传资料,倡导文明旅游行业新风,树立悠游洛江良好形象。

五月初,经过精心设计制作,融合了俞大猷文化、诚信文化等元素的悠游洛江文明旅游公示牌正式上岗,分别悬挂在旅行社门市部、观光工厂、旅游村、星级饭店、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等入口醒目位置。

不仅如此,市民们在泉州移动传媒1300个公交电视终端都可以看到悠游洛江旅游专题宣传片。这是洛江区第一次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文明旅游成果,诚邀广大游客前来洛江旅游。

同时,新一批悠游洛江定制公交也在519日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亮相泉州大街小巷,清新自然的风格伴随大家共同入夏。据悉,这是洛江区文体旅游局第三年推行的定制公交,今年重点突出洛江洛阳桥、俞大猷、仙公山等名桥、名人、名山文旅资源。

此次活动由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由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区志愿者协会、万安街道办事处、桥南社区党支部、各景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