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2-09 10:53 浏览量:1

27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洛江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到会指导。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并讲话。

区委常委会以较真精神、严实要求,认真组织部署,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洪飞跃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洪飞跃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区委常委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林万明指出,此次会议紧扣主题,深入剖析,相互批评有力,整改意见措施目的性强、操作性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将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区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转变作风,坚决惩治腐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以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围绕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乡村振兴、补齐民生短板等问题,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说立行推动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果的重要手段,动真碰硬、立行立改、扎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洪飞跃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突出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洛江落地生根。要坚持把开好局起好步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区全会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项目攻坚、帮扶企业、提振干部士气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永恒政治追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四心工程、民生“XIN”行动,抓牢一批为民办实事和民生补短板项目,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精准惩治腐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