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组织收听收看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2-18 09:58 浏览量:1

216日,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召开。

区委洪飞跃书记及我区9家企业代表等前往主会场参会。区政府颜丽明区长、区人大常委会蔡永生主任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30名企业家代表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此次大会以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民营企业再创辉煌为主题,对“1+N+N”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发布,举行民营企业重大项目签约,安踏集团、九牧集团、火炬集团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颁发功勋民营企业牌匾(证书)并发布民营企业纳税大户名单。省政府王宁省长、市委康涛书记分别讲话。

 

 

 

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王宁省长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给予了厚望,他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民营企业将积极主动作为,扛起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泉州天娇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锦章表示:今天听了王宁省长的讲话我很受鼓舞,其中提出的五点希望也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比如产业升级、上市融资、开拓市场等等。我们企业在今年也提出了上市的计划,同时也积极开拓海外电商市场,把我们的产品卖到美国、东南亚等地。

今天参加民营企业动员大会,听了王宁省长的讲话我们很受鼓舞,他提到要敢为人先,勇当技术创新主力军,在这一点上我们深有体会。我们企业也打算在这未来五年,加大智能化投入和创新研发投入,争取在五年内将产值提高50%以上。泉州佘氏织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贤发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洛江区华南动力配套及试验工业园项目参加主会场民营企业重大项目签约,区政府张荣伟副区长与湖北美标康盛公司杜振洪董事长现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华南动力配套及试验工业园项目结合康明斯发动机、福建电机产业、新能源电池产业及电控等优势产业,依托美标康盛公司在动力系统的匹配技术经验和试验测试能力,为客户提供动力解决方案。

项目计划选址于洛江区万安街道,用地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拟投建机加工车间、装配车间、测试车间、仓储物流设施、研发办公及配套设施,引进5条机加工生产线、4条动力总成装配线、10个动力系统测试试验室等先进设备,将完成动力总成设计、试验、装配和服务能力本地化建设,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10万台(套)综合动力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