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结业式举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2-25 11:16 浏览量:1

223日,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结业式举行。4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所得作交流发言,区委书记洪飞跃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宏主持会议。

洪飞跃指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大家进一步增进了对新发展阶段的认识,深化了对新发展理念的把握,找准了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方向,切实达到凝聚共识、共同奋进的目的。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这次研讨班为新的起点,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抓手,振奋精神、担当使命,带头走在前、学在前、干在前,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动实践。

洪飞跃就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对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立足再学习,力争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努力学出信念信仰、学出努力方向、学出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再调研,确保找准问题、找实办法。坚持调研开局、调研开路、调研推动,结合正在开展的进百企、走百商、访百才活动,了解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可落地的调研成果;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映实际情况,开展深刻细致的分析,确保对策措施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坚持与时俱进,向先进地区、向优秀经验学习,运用好大数据等技术,力争调研成果符合科学规律和时代要求。要立足再落实,做到讲求实干、务求实效。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效率意识,紧紧围绕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迅速行动、马上就办。要勇于创新、敢闯敢试,跳出老思维、老套路,多想新举措、新招数,努力使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本部门得到细化、具体化。持续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督实查作为改进作风的助推器,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