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机关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4-09 10:54 浏览量:1

日前,洛江区开展机关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区直机关党务干部约70人参加。

此次专题培训为期2天,采取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视频教学、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开班动员后,学员们共同听取《以正确的党史观读好党的百年史》专题讲座,参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主题理论学习等。

现场体验教学先后组织全体学员前往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晋江经验馆开展。在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在学员面前铺陈开来,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以及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了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和人民再次做出了庄严的承诺。

在晋江经验馆,学员们认真参观历史背景、经验提出、践行发展、传承创新四个展区,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深刻体会“晋江经验”的丰富内涵。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培训。今天的现场体验教学,让我们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泉州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的信念。今后回到单位,我将以这次培训作为新起点,组织学校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党史,加强他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及繁荣洛江贡献一份力量。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黄振华说道。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机关特色党建项目竞赛活动——县(市、区)系列》等视频教学专题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知识,并讨论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的党性素养,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区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