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举办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4-13 17:10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4月12日,洛江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泉州第十一中学举办。全区各中小学教师代表、泉州第十一中学全体师生参加。

现场举行升旗仪式。师生们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唱着雄壮嘹亮的国歌,爱国热情油然而生。

随后,泉州第十一中学校长致辞,区委国安办向泉州第十一中学授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牌匾,并赠送相关宣传材料。

这一次国家安全普及活动在学校的开展,让我们收获了非常多知识,深刻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们都应该身体力行地去维护国家安全。泉州第十一中学初一(1)班学生焦诗珊说道。

对于如何将校园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相结合,泉州第十一中学老师焦群英表示:“学校通过举办这样一个仪式,倡议全校师生来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下阶段,学校也将开展各种有关于安全教育的主题活动,利用课余时间,从方方面面地教导学生筑牢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还组织全体师生在签名墙上留下签名,认真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栏,共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20214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