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全民国家安全暨党史教育主题活动走进仰恩大学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4-16 13:39 浏览量:1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洛江区组织开展“重返象牙塔”——洛江区全民国家安全暨党史教育主题活动。仰恩大学党委书记何宏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黄清凯参加。

主题活动现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演出。演出开始前,何宏舟讲话,号召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争做学法守法模范;从我做起,在贯彻落实上下足功夫。黄清凯致辞,并向仰恩大学授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牌匾。

随后,宏伟激昂的合唱《彩色的中国》、武术表演《中国少年强》、古筝合奏《大鱼》、印尼舞蹈《欢乐舞起来》等节目接连上演。节目中还穿插了国家安全知识竞答环节,在场师生踊跃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全民国家安全宣教活动、反恐应急处突演练活动、主题讲座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也在校园各处同步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宣教活动在仰恩大学第一教学区开展。区委国安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密码管理局等单位,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的师生多角度介绍国家安全知识。现场共分发各式宣传册5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反恐应急处突演练活动在仰恩大学操场进行。现场模拟匪徒持刀闯入校园的警情,洛江公安分局等单位各司其职,进行设卡拦截、控制嫌疑人、救治受伤群众、侦查现场等环节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有关部门及师生面对暴恐分子的临场反应能力,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线上线下主题讲座在仰恩大学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讲座针对在校学生特点,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学会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共建平安校园。讲座还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未到场师生通过学工平台——仰恩湖畔进行收看。

“此次活动对于我们高校学生是很有必要的,给我们科普了究竟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含了哪些方面,切实地增强了我们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仰恩大学新闻学专业学生林燕萍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我区广大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责任感,激发爱国主义新热潮,全面营造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