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督导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4-21 16:38 浏览量:1

420日,区委书记洪飞跃带队督导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开展巡河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区委办主任彭朝顺参加。

洪飞跃一行先后深入洛江区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工程PPP项目、前洋安置小区(二期B区)和梅赛德斯奔驰洛江4S店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认真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全面了解工期安排,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

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协调调度,主动推动问题解决;项目建设单位要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扣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强化要素保障,统筹安排好各个节点的建设工作,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增强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和管理制度,统筹抓好项目施工安全,确保符合安全标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把项目质量关,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监管,努力把项目建设为优质工程、示范工程。

洪飞跃一行还深入双阳街道陈三坝开展巡河活动,详细了解流域水质、河道管护及污水处理等。洪飞跃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完善工作制度,创新治理措施,确保全区河道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加大河道清理及沿岸环境整治力度,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要结合污水管网配套设施PPP项目,科学布局、同步建设沿线村庄、企业污水管网设施,加快推进污水纳管工程,畅通污水收集和处理系统。要强化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认识到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自觉参与到河流保护中来,推动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