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4-29 16:33 浏览量:1

428日,区委书记洪飞跃带队开展工业企业、道路交通、在建工地、旅游景区等领域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区政府副区长庄怀璇,区政协副主席、区委办主任彭朝顺参加。

洪飞跃一行先后来到泉州明基工艺品有限公司、泉州鑫兴塑胶有限公司等部分新迁入工业企业,实地走访生产车间、产品展厅,检查企业的消防设施、应急通道等,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洪飞跃要求,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失万无”的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安全意识贯穿到每名职工、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之中,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抓好培训,把精力花在平时,不断完善消防设施设备,确保企业安全有序运行。

项目进展如何?”“假日期间是否制定相应的道路交通预案?在万虹路三期拓改工程白洋村路段,洪飞跃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安保和在建工地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洪飞跃指出,万虹路是全区交通要道,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车流将进一步加大。交警部门要提前筹划,科学调配、充实力量、下沉一线,完善应急预案,科学调配交通流量;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出行,严查酒驾醉驾、非法运营和超载超限车辆,确保路畅民安。施工单位要统筹抓好施工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合理组织施工车辆,配齐安全设施,做好危险警示,保障施工安全,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在仙公山景区,洪飞跃实地察看了新投入运行的景区索道,并详细了解景区各场所、各环节安全运营落实情况。洪飞跃要求,景区要综合考虑节日期间游客增加等因素,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景区错峰预约限流工作,防止人员集聚造成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旅游设施设备安全维护、技术监测和人员巡查,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措施,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洪飞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隐患排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点位,加强行业监管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