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藏一家亲 万里不为远 洛江区讲学团赴西藏昌都开展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5-08 11:13 浏览量:1

424日至430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逢生带领洛江区讲学团前往西藏昌都开展教育调研交流、慰问活动。

福建挂职干部、昌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潘宜协,昌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明坤分别向讲学团介绍福建援藏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讲学团成员表示,在送教送培的同时,也要认真学习福建援藏干部“缺氧不缺精神”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推动洛江教育更快更好发展。

讲学团先后走进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洛隆县中学,考察福建“组团式”教育援藏团队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与援藏教师、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并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泉州第十一中学、泉州市奕聪中学、泉州市就南中学与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洛隆县中学进行结对签约。结对学校及援藏教师表示,要用力促进友好学校交流,用心助力昌都教育,用情促进民族大团结。

此外,泉州市就南中学校友、贝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向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捐赠鞋子480双;泉州市就南中学校友、爱心人士陈金成向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捐赠口罩1.7万个。泉州市奕聪中学校友黄伟明向洛隆县中学捐赠运动鞋523双,口罩2万个。

讲学团还慰问了我区援藏教师王碧峰和赖福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