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开展地震预警疏散暨应急避难场所启动演练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5-08 11:31 浏览量:1

57日,由市地震局、区减灾委、区应急局、区地震办联合主办的2021年地震预警疏散暨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启动演练活动在泉州第十一中学开展。

活动伊始,作为全市“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活动的分会场,泉州第十一中学模拟台海地区发生8.0级地震,在校园里布设的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出橙色预警,提示破坏性地震波将在70秒后到达,预估本地烈度7度。在预警信号发出后,全校师生沿安全通道、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疏散至操场。

同时,为进一步检验地震应急避难所综合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学校还迅速启用地震应急避难场所,通过开启应急物资仓库,调试应急供水、供电、炊事等设施设备,搭建应急帐篷设立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广播中心等,积极做好接收安置受灾群众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每月都会开展地震疏散演练,今天所开展的地震预警演练及避难场所启动演练让我对地震救灾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演练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师生们齐心协力一起搭建帐篷,不仅让我掌握了搭建帐篷的技能,还增强了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团队意识,收获颇多。”学生黄思思说道。

据了解,通过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设施设备展开和地震预警应急疏散演练,将以点带面,进一步检验学校师生能否正确识别应用地震预警信号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能否做到熟练掌握和迅速实施,评估应急准备状态,同时进一步检验避难场所各项设施设备功能完好情况,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学校能快速启动应急避难场所,有力保障,有序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