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委主要领导督导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5-11 11:25 浏览量:1

510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洪飞跃到区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过程中,洪飞跃先后察看了区司法局各股室和工作组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认真询问了普法宣传、社区矫正、法律服务及律师行业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区司法局一阶段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洪飞跃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的重要手段,也是检验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区司法局党组和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司法行政队伍直接面对群众的特殊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魄力,全力抓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涵,加强思想引导,带动广大司法行政干部真正学出思想自觉、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共同推动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持续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坚持源头治理、问题导向,统筹好谈心谈话、政策宣讲、个人自查等环节,从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人员入手,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较真碰硬、深挖细查,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持续抓好督导检查,立足司法行政队伍人员分散实际,加强对基层司法所的指导力度,督促严格按照全环节、全流程、全覆盖要求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全局上下都参与、受教育,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