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5-11 11:28 浏览量:1

今年来,洛江区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陆续落地投建投产,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在智创机械项目施工现场,钢结构车间框架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屋面搭建,吊车在紧张忙碌地施工中。综合楼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基础钢筋和模板施工,整个项目有条不紊地推进着。

“6月底,钢结构车间将完工交付,首批生产设备行车及龙门吊也将同期入驻安装,采购的智能设备将在7月份进驻调试、试生产,8月份进入全面生产,综合楼也在加紧施工当中,预计6月底封顶,年底完工交付使用。福建智创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黄安国介绍道,虽然五一期间阴雨绵绵,对项目造成一定影响,但天气转晴后,施工单位及时加派人手,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不断赶工期,争取项目能够按照施工要求和计划完成。

2020年,为顺应市场及企业发展需求,福建智创机械有限公司在洛江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新建智能化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3亩,总投资1.5亿元,将新建一栋七层综合楼、一栋七层厂房和一栋单层钢结构厂房。

黄安国表示,智创机械之所以落地洛江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是由于洛江区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定位与企业发展方向相契合,企业智能生产车间将购入大型数控设备、激光设备、智能焊接机器人以及配套智能生产线的先进技术设备,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200台环保机械,提供约300个就业岗位。

 

 

 

在智创机械项目的不远处,同样入驻洛江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的泉州市中力机电有限公司则已建成投用。

走进企业,钢结构厂房和办公楼高大宽敞,厂房内机声隆隆,大部分的器材、材料、设备已进厂归置好,工人们分工协作,正熟练操作手中的设备进行作业。

泉州市中力机电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最早最优秀的空压机制造商和空气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致力于中高端空压机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由于生产规模扩大,企业于2018年入驻洛江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5600万元,占地32亩,主要建筑生产厂房、员工宿舍、办公场所。

泉州市中力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黎阳介绍道:“我们是今年二月底搬过来,三月份开始陆陆续续投入使用,到了新的厂区,我们也投入了一些新的智能化设备,加大产能产量,扩大生产规模,争取今年年产值达到1亿元,明年生产稳定后,年产值应该可以达到1.5亿元—2亿元。”

下阶段,洛江将继续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紧盯项目、健全机制,整合力量、团结协作,鼓足干劲,精准施策,以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