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首届中小学足球联赛暨青少年足球队选拔赛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5-26 10:29 浏览量:1

5月25日,2021年洛江区首届中小学足球联赛暨青少年足球队选拔赛在闽南师大洛江附属小学举行。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延龄,区政府副区长庄怀璇参加。

开幕式上,庄怀璇致辞,运动员及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张延龄、庄怀璇等领导共同启动我区首届中小学足球联赛,张延龄、庄怀璇为本次比赛开球。

现场进行首场小学女子足球赛,对阵双方为市实小洛江校区代表队及洛江二实小代表队。赛前,两队队员们认真进行带球、跑步、拉伸等热身运动。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双方队员你争我抢,一连串的进攻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呐喊和喝彩。

据悉,此次比赛赛程共10天,分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共21支队伍参赛。比赛采取小组赛+排位赛方式进行角逐,最终将评选出各参赛组前三个优秀团体奖及最佳教练员、优秀裁判员、最佳球员、最佳射手等个人奖。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中小学体教融合工作,先后举办两届洛江区“足协杯”足球赛、小学生足球比赛等竞技性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在全区建设9个足球场地,并免费开放所有中小学校操场,方便市民开展足球运动,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足球运动氛围;全区8所中小学校、2所幼儿园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面落实素质教育。通过此次赛事的举办,积极引导中小学生每天进行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校园足球运动技术水平,逐步形成中小学生“爱足球、踢足球、会足球”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此次联赛选拔组建我区青少年足球队伍,开启我区青少年足球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