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区)创建推进会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10 11:35 浏览量:1

6月9日,区政府区长颜丽明主持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区)创建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杨凤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逢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卫东,副区长涂德望、李奉恒、庄怀璇、张荣伟、刘永辉等参加。

会上,区创城办传达省委文明办来泉创城调研情况反馈会精神,汇报创城工作存在问题和下阶段重点工作。

颜丽明要求,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创文明城区,建美好洛江”的观念,准确把握形势,明确整改目标,重点建立点位责任制,推动点位挂钩领导一线熟悉情况、熟悉标准、熟悉方法,做到无缝衔接,切实推进创城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整改,提质增效。对照创城新标准新要求,认真梳理短板和问题清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以最坚决的态度抓紧做好整改工作;以创城为契机,不断提高街面、小区、交通等方面的管理水平,营造城市管理常态化的浓厚氛围。要全力以赴,展现担当。紧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全面摸排反复出现的突出问题,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整治;要重点关注新增指标,加强研判,组织专项推进工作,确保新增关键指标不丢分、少丢分;要动员更多力量积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发放一封信给群众,发放一张卡给责任单位,召开村主干会、村小组会等,鼓励全民参与;要狠抓责任落实,以问责机制倒逼问题整改,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全区各相关单位创城工作的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