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18 11:49 浏览量:1

6月17日,洛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杨凤翔、区政府副区长董俊凯参加。

大会听取洛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洛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修订的《洛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洛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以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监察委成员,蔡金星当选洛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

大会还聘任荣誉主席、名誉主席、高级顾问、健康顾问、体育顾问。市政府原副市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体协主席洪泽生为洛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荣誉主席、泉州市嘉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尤进金颁发聘任证书

杨凤翔代表区委向当选的新一届老体协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希望新当选的区老体协领导班子切实扛起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落实工作保障,各级老体协积极发挥作用,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共同推动全区老年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洛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汇报演出拉开帷幕,在悠扬的南音伴唱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汶千提笔“初心至宝”赠予洛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三届委员会。

各级老体协带来了太极拳、柔力球、扇舞、民族舞、男女声独唱等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区老体协健全“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机制,落实经费保障,加强场地建设和组织建设,丰富健身活动形式,充分引导全区老年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锻炼项目。据悉,全区经常参加体育健身锻炼的老年人将近1万,占老年人总数的40%,极大促进了全区和谐村居、和谐社会、和谐家庭的构建。

下阶段,区老体协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为载体,重点加强老体协组织场地和开展老年人健身活动,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进洛江区老年体育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