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21 17:38 浏览量:1

  6月18日,区委书记洪飞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和深化文明城市(区)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洪飞跃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维护洛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全区“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无死角、全链条开展各类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以强有力的手段和措施,确保各类隐患管控到位。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中;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刚性约束落到实处。

  洪飞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作为一项大事要事,在责任上再压实、任务上再加力。要抓整改,对上级反馈的问题清单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一抓到底,以铁的手腕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切实解决一批普遍存在的问题;建立全区域创建思维、全过程责任体系、全点位任务清单和全类型问题排查,确保创建不滑坡、不反弹。要抓重点,常态化管好市场生活圈、商业集中区、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抓好车辆乱停放整治和交通路口管理,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加强处罚和教育,全面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要抓氛围,针对小广告牛皮癣、公益广告更新等开展专项行动,尽快落地一批景观小品,持续开展高密度宣传,广泛发动辖区居民、企业、志愿者参与创城创卫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要抓协同,强化问题责任锁定制度,落实重点问题协调清单,推动瓶颈问题超常规解决;做好全面动员,确保无死角、无漏管,切实改善城乡面貌,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创城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