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海创会福州开幕 洛江区组织企业参展并签约项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19 08:53 浏览量:1

  6月18日,“坚持创新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此次海创会,洛江区围绕智能装备产业链、新材料及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产业,组织福建云知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华大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参与泉州馆展示,组织福建久信科技有限公司参加石墨烯产业馆展示;征集辖区企业技术需求7项,涵盖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化工、生物医药等多个产业领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卫东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加。

  

  

  在福建云知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区可以看到,工作人员通过操作搭载企业自主研发AI芯片的智能音箱,向参观人员展示人工智能在家居领域的解决方案。福建云知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语音技术、深度学习算法、大数据、超算能力、芯片能力等底层技术全链条的AI企业,主要以人工智能语音技术为核心,通过全栈式技术链条为企业和用户提供智能语音技术和综合解决方案。

   

  泉州华大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区展出了切割效率更高、切割寿命更长的无压烧结金刚石串珠及串珠绳、矿山锯刀头和石材切边用金刚石锯片等石材开采、加工专用工具。泉州华大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石材矿山开采装备与工具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展出的无压烧结技术应用项目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有助于节能降耗、绿色发展,减少生产工序,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较传统热压烧结串珠具有更好的锋利度,切割效率更高。

   

  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锌烯望”石墨烯防腐蚀涂料项目,该项目获得2019年度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研制的石墨烯锌粉涂料耐盐雾水平可达10000小时,产品品质达到海上钻井平台、港口机械装备等领域使用技术要求。此外,现场还展示碳氢长效防火涂料,该涂料对钢基材和混凝土底材均有良好的附着力,其防火阻热能力可满足长达3小时的安全防护需求,适用于核电站、石油与化工工厂、海洋采油平台、储油罐等户外易燃场所。

   

  石墨烯产业馆福建久信科技有限公司展区则展出了石墨烯理疗产品、石墨烯电热地膜采暖系统等石墨烯相关产品。作为信和石墨烯研究院孵化企业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久信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石墨烯智能电采暖设备、石墨烯大健康产品等。

   

  现场还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与福建云知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云知声人工智能科技项目”项目协议。 此外,第十七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也同期举行,洛江区组织区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参加,主要与省内三明市产粮地泰宁、宁化县商洽签约洛江与泰宁、宁化县,建立粮食产销协作合议。同时,参访区级应急成品粮库存及应急加工合作企业福建金穗米业系列产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