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献盛世·楹联颂党恩”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25 15:13 浏览量: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624日,洛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献盛世·楹联颂党恩”活动在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气氛热烈,来自洛江区书法家协会的党员书法家不拘一格、挥毫泼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内容,创作了“百载初心追彩梦,九州丽日照新天”“红船厚载百年梦,大地隆生万里春”等书法艺术作品。

一幅幅书法作品或飘逸灵秀,如飞龙腾空;或大气磅礴,仿佛将祖国的大好河山都融入笔锋的抑扬顿挫中。书法家们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祝福凝集于纸上,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据了解,活动现场书写的楹联将送进全区86个村(社区)党支部,将书法创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激发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新民村党支部书记杜举生也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书法家之一。他将自己亲笔书写的“百载经纶迎盛世,万家歌舞乐华年”楹联带回新民村,仔细地张贴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今天参加这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动,既能亲自书写楹联,又能参与我们村支部张贴楹联的过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让广大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建党100周年的热烈氛围。”杜举生说道。

志愿者们也将楹联送到了马甲镇永安村,村党支部书记杜振忠将楹联贴到了村党群服务中心门上。他表示:“今天我们收到了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楹联,感受到浓厚的庆祝氛围,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我村乡村振兴工作,围绕项目建设及评选身边好人、学习强国达人榜等系列活动,引领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创建更加美好的永安村。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区文联主办,马甲镇党委、区融媒体中心、区书协协办。